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2019年度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2 11:11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自治区相关要求,12月30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大会听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主持。他强调,

一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不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今年我局总体工作思路,首先提出的就是突出“一条主线”,这条主线就是抓党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把党的建设作为主责主业,推动党建工作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要坚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感性,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决清除“三股势力”的影响。 

三要坚持以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推进各级党组织建设。新年度,要抓好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盯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积极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弱项、补齐短板,不断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四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积极探索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的途径,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四气”,强化监督检查,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使广大党员纪律观念整体强起来,巩固和发展区直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五要以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坚持不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究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和工作重点,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坚持一问题一对策。全面压紧压实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切实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2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做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还对各党组织书记履职等情况以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区直工委委派自治区水利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晓唐到会指导,在家局领导翟少勇、吕栋,巡视员贾尔肯·胡曼,总工程师、市场稽查专员,局机关处室党支部、直属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干部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各单位纪委书记,各直属单位党建专干、纪检专干部共计13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