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风廉政

夯实党务基础 提升党建水平 全力做好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3 16:31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9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党建工作目标和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的重点任务,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管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并对2019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许小宁,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吕栋,党组成员、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决不能在讲政治特别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有丝毫放松,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药品监管,自觉将药品监管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和推动,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去维护药品安全。”许小宁强调,“当前,重点是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药品市场中的重点问题,破除各种操纵、妨害、干扰等阻力,坚决查处大案要案,解决一些重要案件查不透、查不深、查不实、查不到底的问题,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注药品安全的‘痛点’‘难点’‘堵点’,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吕栋要求,要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重点解决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对责任缺失、监管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当前,要积极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清除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的腐败分子。

张钰祥对自治区药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钰祥说:“当前,我们要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重点开展中药饮片生产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和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集中整治,切实解决好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积极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深挖‘市霸’‘行霸’‘药霸’等黑恶势力及其 ‘保护伞’‘关系网’。”

会上,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明辉、药品安全总监李晋代表副局长王忠民分别与分管各支部负责代表签订精神文明建设目标责任状。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11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