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风廉政

党组副书记、局长 买买提江·阿不拉: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主持词

发布时间:2019-02-13 12:57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主持词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买买提江·阿不拉

(2019年2月13日)

同志们: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九,我们在这里召开区局首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之所以选择在春节长假后,立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就是希望大家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清醒认识依然复杂严峻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务实管用的举措,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新的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下去、发扬下去,为市场监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刚才,我们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许小宁书记回顾总结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从突出政治建设,打造政治坚定、绝对忠诚的市场监管队伍;突出作风建设,打造纪律严明、落实有力的市场监管伍;突出制度建设,打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市场监管队伍;突出责任落实,打造率先垂范、能力过硬的市场监管队伍等4个方面,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进行明确,还就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出3点具体要求,全局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坚决贯彻,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深刻认识抓好新时代市场监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地生根。下面,我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几点意见。

第一,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今天的会议非常重要,既是对过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结回顾,又是对新年度、新机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动员部署,更是开展好市场监管系统“融合发展年”的重要内容。会议结束后,各单位要尽快召开干部大会、党员大会,迅速将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和广大党员;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系统地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具体要求上来;要层层组织发动,切实宣传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使全局上下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第二,要明确任务,做好工作。这次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事关年度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事关塑造监管为民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重点环节求突破,在关键环节抓落实。一是要做到严以用权。市场监管部门是服务企业和群众最直接的窗口单位,权力很大,责任很重,要把严以用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我们干事创业,不仅要用足权(这里指依法履责)、更要用好权。要坚持依法行政,按制度、按程序、按规矩用权办事;要习惯于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习惯于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方方面面的监督,确保我们干成的每一件事都能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二是要不断严肃作风。陈全国书记多次强调,干部作风不实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市场监管部门的干部来自不同部门和单位,机构整合刚刚完成,一些工作正处于调整、磨合期,我们要发扬优良作风的“加法”,做好不良作风的“减法”,坚决杜绝为官不为的问题。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立足抓早抓小,切实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为民服务氛围。三是要切实严格自律。每位机关干部都要把讲规矩、守纪律作为立身之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党委的实施办法和“十改进、十不准”要求,加大问题的整改力度、督办力度、查处力度,形成持续震慑,真正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守规矩,做忠诚担当干净的好干部。

第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今天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业主责,毫不含糊地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真正把责任落在平时、严在经常;各级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甘于奉献,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任何时候都展现出市场监管队伍工作作风过硬、能力素质过硬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