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风廉政

中国质量报:融合同心 聚力发展 新疆市场监管局“四个打造”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02-15 13:02
来源:中国质量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9年是新疆市场监管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新疆市场监管系统的“融合发展年”。“融合同心、聚力发展”需要创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内部环境,在今年的工作中,新疆市场监管局将集中时间和精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四个打造”,下大气力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反腐倡廉进行到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突出政治建设,打造政治坚定、绝对忠诚的市场监管队伍。新疆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严守政治纪律,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强化政治担当,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维护市场安全监管主力军的作用,自觉将市场监管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和推动,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去感受和维护市场安全。

突出作风建设,打造纪律严明、落实有力的市场监管队伍。新疆市场监管局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要始终站在作风建设的高点上,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高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为新疆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充分发挥综合服务作用,服务好企业和群众,崇尚实干精神,做到工作不误事、关键时期不出事,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市场监管队伍作风过硬、执法为民、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到市场监管工作的具体实践中。

突出制度建设,打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市场监管队伍。市场监管部门是与企业、与群众接触面最广、距离最近、联系最紧的“窗口”之一,干部的一言一行直接关系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新疆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经常对照检查,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大对党员干部监督力度,加强廉洁从政方面的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突出责任落实,打造率先垂范、能力过硬的市场监管队伍。新疆市场监管局将着力强化各级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党的领导压实到日常监管之中,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监督作用,自觉接受驻局纪检组的监督,把提高党支部书记的能力素质作为重要环节来抓。在新疆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局纪检组的具体指导下,自觉担负起党委政府赋予的监管责任,担当起人民群众的期待期盼,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维护市场安全监管主力军的作用,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标准、最严格监管、最严厉处罚、最严肃问责的“四个最严”的要求,全力确保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四大安全”,坚决守住“底线”“红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市场监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原文来源:中国质量报 2019年2月22日 第三版

责任编辑: